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假如沒有明天

假如沒有明天  炎龍 引用自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7111706352

(一)如果沒有明天,或許我會懂得珍惜今天的可貴;如果沒有明天,也許我會了解光陰的珍
      貴。
(二)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?今天過了,還有無數的明日正等著我去發揮,忘了人生的虛
      擲就在轉瞬間。人的生命何其短暫,也許十年、二十年,也許這一秒、或許下一秒,命運
      總是讓我們享受著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措手不及,唯有當下才是最真實的。如果沒有明天,
      我會在僅有的時間裡,做不一樣的自己。

     人的一生中,或多或少都是活在他人的眼光中,等到哪一天,發現自己都老的走不動時,
     才想起,這一生都只是活在眾人的眼光裡。如果人能夠依循心願,不求十全十美、只求問
     心無愧的爲自己任性一次,也許我們就不會總是想著: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?懂得珍
     惜現在即是懂得享受人生,那麼對於遙不可及的未來、有沒有明天的存在,就算明天世界
     末日會到來,或許就不再那麼重要。

(三)時間過去了,不能再回來,但有多少人心裡祈盼時光倒流, 時間是神給每一個人的禮
      物,是這樣的公平,沒有人多一分,沒有人少一秒。這禮物也提醒我們人的位份,人的限
      制;時鐘在響,告訴活著的你我,我們活在今天的每分每秒。我們可以有永生的盼望,對
      將來可以有美好的憧憬。

(四)我們也不需要超越時間,預知未來;我們也不能回到過去,重新再活已經過去的日子,
      如果沒有明天,也許我會懂得珍惜今天;如果沒有明天,或許我會明白未來的美好;如
      果沒有明天,現在我最想要的,就是好好充實自己ㄉ人生把握當下,掌握今天ㄉ每分每
      秒。


1.舉例說明天對我們有多重要.有什麼幫助
2.若沒有明天 假設會發生什ㄇ事
3.要如何把握住每天ㄉ時光 自我檢討
4.心得 呼籲大家

第一段:1.可點出主旨[假如沒有明天]

2.利用設問法[假如沒有明天???]可使用反問或激問!
沒有明天人類會不會滅亡.地球能不能?重生??還是過了多久上帝又會再創一顆地球!

3.用倒敘法!假如沒有明天.還有今天!把握今天回想過去美好的回憶.幫助過你的人.發生令人震撼的事情等等........ 那第2段你就可以寫說有許多回憶像投影片在腦海不斷重播~重播了什麼東西等等!!!

4.用名言佳句法-李白[白駒過隙.歲月如梭]時間過的很快!!!
快到已經沒有明天了!!!那今天我能做些什麼?能做些更有意義的事嘛??剩下不到24小時我該做什麼?????該去看見什麼人???做些什麼是???

第二.三段:如果適用2的!!!那可以寫說[為什麼沒有明天了?]是誰造成的?人類造成的????怎樣造成?是不珍惜到處破壞是不相親相愛史上帝放棄!是全球暖化????

第四段;結尾!!!
你可以寫說如果人類在做些什麼事明天會更長或明天會更短!!
不把握這個今天會造成什麼遺憾等等的.......

1:現今的處境、心情!
2:再想想若沒有機會活到明天,你會如何決定自己的僅存歲月?
3-1:是否回想過去不珍惜光陰的種種或對現況有所省思!?
3-2:倘若能再回過頭來活一次,會如何重新過活?
4-1:如何讓沒有明天延遲?
4-2:還是留下肺腑之言傳承下下一代的子子孫孫,
勸戒後代子孫要珍惜時間及大自然所給予我們的美好生存環境!
4-3:終結就是要珍惜萬物和永不停歇的時間,
那怕是世界末日來臨,光陰一樣在宇宙間不停的運作著!
而人類卻是一代換一代的傳承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