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向自己挑戰

向自己挑戰 引用自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106072808188

人生!是戰場,而自已正是這場仗中的主角!人生的旅途本是多采多姿,生命是由歡笑和淚水編織而成,就像電影中的人,不管是主角、配角或是臨時演員,只要盡本分,把戲演好,最主要還是自我突破,向困難挑戰,超越自己。

看過汪洋中的一條船嗎?書中的主角!.鄭豐喜先生,他就是一位能超越自已,突破現狀,追求人生中更完善,更美好的不屈不撓者。他不因雙腳灣曲,不良於行,而成天自怨自艾,反而憑著毅力、信心向自已挑戰,雖然也曾遭到失收,但有信心做後盾,有毅力當前鋒,他終於戰勝了自已,戰勝了雙腳,成為一位超越自已的成功者失敗並不可恥,可恥的是不再勇敢她爬起來,可悲的是不再接受挑戰,而一味的逃避,不面對現實!

杏林子從小因為關節之類的毛病,而終年躺在床上,無法做任何事。但她卻堅信.總有一天,她也能像正常人一樣,做自已愛做的事,聽這世上每件完美的悅音。她有向自已挑戰的信心,事情便成功了一半,她嘗試著寫作.竟發現從寫作中找到了自我.重拾挑戰的念頭!她曾說,真正的殘廢是心死.而不是外在的殘疾!她有了好的開始,使想超越自已,創辦了伊甸園,她不但向自己挑戰,也關心別人,她的做法,能不令我們自嘆弗如嗎?

「天上下雨,地上滑,自已跌倒,自已爬」,當妳遇到困難時,無須自怨自艾,也無須別人的「拉一把」才能從泥淖中爬起,拾起挑戰的心,自已救自已,跌倒了,自己爬起,拍拍灰塵,邁開步伐,再往前去。

有些人生活在這世上,連生存的日的是什麼.都感迷惑,其實,上天給予我們生命,絕不是平自無故的。常常問一些人,最近過得如何?回答得卻是千篇一律,「沒什麼,混口飯吃」「還是士職員一個」,為什麼他們總是如此說呢!那是因為他們缺少了自我挑戰,自我突破的觀念,總是以為安於現狀即是福,這樣的人,再過十年也還是停留在原地,無法向前。

自我挑戰,即是超越現在的我,邁向一個新的我.不是停留不進,也不是安於現狀。就拿我們學生的月考來說吧!突破自我向原來的分數挑戰,只要有進步,那怕是進步個二、三分也就算是自我挑戰啊!否則每每最後一名就是你,成績老是停在原地,那多難堪呢?

人生的路上,崎嶇不平,自我挑戰才能前行,且把自我挑戰當成一把銳利的刀,斬去旅程中的荊棘,超越顛峰超越自己!

看過不倒翁嗎?它那屢仆屢起的精神才是我們所應學習,雖然我們的生命有限,但能學習打敗原來壞的我.展現出新的,好的我,也就是一種突破,不是嗎?

人生的旅程中,有無數的挫折,但那只是小小的插曲,被挫折擊倒的人,如果不再重新振作,便是無法自我實現,無法自我挑戰的人。遇著挫折無須懼怕,那正是自我挑戰的好機會。朋友拾取不屈不撓的信心,自我挑戰,打破從前的不良記錄!就從現在起,且把挑戰當指南針,失敗當墊腳石,向自己挑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